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上線第一天*

梅姬颱風發威,大風大雨


發炎的地方已經好很多了

今天還是有痛一下

不過還好,沒有整個痛起來

而吃抗生素有一個很可怕的地方

就是我的尿全都是抗生素的臭味

有夠臭的!!!!!!



下午兩點準時診所報到

助理笑著問我好點沒,有沒有後悔

會不會叫朋友不要矯正

我說牙都拔了沒回頭路啦,

而且我都告訴周遭的人要矯正就要快

不要像我這麼老了才來矯正(可是年輕的時候牙齒也沒亂呀....)



上線前醫師幫我在上下左右的最後一顆大臼齒上矯正器

我還以為那四顆不用黏勒

而且矯正器如果上在對的位置上會影響我的咬合

所以那四顆目前是上在錯的位置

等到矯正中期還會重黏


接著就是上線啦

醫師還說因為我的牙齒不算很亂

所以她直接用第二細的線

上線過程就是把矯正線凹一凹描一描

然後對準位置塞下去

中間少不了被醫師刺激兩句


刺激一

醫:妳的嘴巴很小,不過牙弓不小


刺激二

(黏好最後一顆矯正器後)

醫:妳咬咬看

我:啊...會咬到肉耶

醫:對,因為妳臉頰比較有肉一點


刺激三

醫:不好意思喔,我撥一下妳的肉

(用小鏡子擠開我的臉頰肉方便看清牙齒)



對啦我就是肉餅臉啦!!!!!!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!!!!!



之後才是可怕的地方

醫師用細鐵絲固定矯正線

一根一根細鐵絲在我的矯正器上轉呀轉的

我覺得我好像是個....手工藝品....

醫生還問說怎麼樣,會不會太緊?

很多人都說我轉很緊(得意)

不過沒裝過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鬆什麼叫做緊呀....

然後又有點失望

我還以為可以開心的挑橡皮筋顏色勒....

用鐵絲固定的矯正器
醫生說鐵絲比較好控制

不知道我會不會有挑橡皮筋的一天啊....

而且因為我下排比較亂

有兩顆側門牙矯正器還沒辦法上線

要等下排牙齒比較開之後才能上線

真是令人心急啊.....

兩顆側門牙沒綁上矯正線


後來全部弄好後

醫生又跑來說:

其實我下排好像不應該一開使就用那麼粗的線

不過妳都已經上完了....

我:沒關係,走著瞧(妳也太晚講....)




接著回到小巨蛋教課

易龍帶了非常好吃的麵包來店裡



咬不動

嗚嗚..........

吃稀飯的日子又要開始啦...〒▽〒 

自拍才發現
因為牙洞發炎造成臉頰腫脹
我臉歪到一個極致
要哭死了....

沒有留言: